首頁 要聞 焦點

美民主黨作票手法大公開(下)

圖為抗議選舉舞弊的美國民眾。(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圖為抗議選舉舞弊的美國民眾。(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記者吳馨/綜合報導】美國大選民主黨在投票、計票過程中的種種舞弊手段不斷曝光。早在選舉之前,就有操作選舉欺詐多年的民主黨高級間諜揭露了作票內幕。美國選舉欺詐已是常規而非例外。

「幫助」老人

吹哨人說,建立輔助生活設施並「幫助」老人填寫選票是一個金礦。「在某些療養院中,護士實際上是帶薪的特工。他們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這些老人依然希望感到自己與選舉有關,其實這些特工已為他們填寫了選票。」

冒充選民

當所有其他方法都失敗時,特工會去投票站現場投票,特別是在新澤西州和紐約州等不需要查看選民身分的州。賓夕法尼亞州在大多數情況下也不需要選民身分。最好的目標是那些通常不去投票的註冊選民,而這些信息是公開的。

吹哨人在談到如何派遣他的團隊去冒名頂替時表示,「你用這些人的名字和所在的地區填寫索引卡,然後到城市裡遊走,並說自己就是他。」在投票站,他們登記並「排隊……投票」。冒名頂替者盡量重新創建已經出現在選民名單中的簽名。在極少數情況下,真正的選民已經登記並進行了投票,冒名頂替者就會將其歸咎於一個無辜的錯誤並逃走。

賄賂選民

新澤西州的無家可歸者收容所,提供了無限量購買的選民。吹哨人表示,邁克·彭博(Mike Bloomberg)贏得第三任市長一職時,每票大約花了174美元。

冒充選民

當所有其他方法都失敗時,特工會去投票站現場投票,特別是在新澤西州和紐約州等不需要查看選民身分的州。賓夕法尼亞州在大多數情況下,也不需要查驗選民身分。最好的目標是那些通常不去投票的註冊選民,而這些資訊是公開的。

吹哨人在談到如何派遣他的團隊去冒名頂替時表示,「你用這些人的名字和所在的地區填寫索引卡,然後到城市裡遊走,並說自己就是他。」在投票站,他們登記並「排隊……投票」。冒名頂替者盡量重新寫出已經出現在選民名單中的簽名。在極少數情況下,真正的選民已經登記,而且投過票了,那麼冒名頂替者就會提出一個無辜的理由並逃走。

賄賂選民

紐澤西州的街友收容所,提供了無限量,可花錢買票的選民。吹哨人表示,連任三屆的紐約市長彭博(Mike Bloomberg)贏得第三任市長一職時,每票大約花了174美元。

作票似黑手黨 能讓候選人脫身

該吹哨人表示,從組織上而言,他的選舉欺詐運作類似黑手黨組織,老闆將手下的日常管理交給下屬,實際的候選人通常被故意隱藏、隔離開來,因此他們可以「合理地否認」舞弊。

在郵寄選票開票過程中,雙方的黨派人士都會在當地選舉委員會進行仔細討論,並統計選票,辯論哪些選票是合格選票,哪些選票由於不合規定而需要作廢。

吹哨人說,只要是他的團隊提供選票,選民證書(包含選民簽名)上都會折一角,因此,民主黨選舉委員會的計票人員會知道這是刻意操縱的選票,因此不會拒絕。一旦選票審核通過,這些選票將與普通選票混合在一起,再也辨別不出來了,也就成了有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