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將贏北卡 拿15張選舉人票

美國總統川普在2020年的大選中,贏得了北卡羅萊納州。(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在2020年的大選中,贏得了北卡羅萊納州。(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選舉數據分析網站Decision Desk HQ週二(11月10日)預測,美國總統川普在2020年的大選中,贏得了北卡羅萊納州,該州有15張選舉人票。

據Decision Desk HQ統計,北卡完成95%的開票後,川普獲得273.6萬張選票,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得票數為266.3萬張。

該組織還預測北卡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提里斯(Thom Tillis)已擊敗民主黨挑戰者康寧漢(Cal Cunningham),這將使共和黨在參議院確保49個席位,民主黨仍是48個席位。參議院在這次大選的35個席位改選中,仍有3個席位尚未有結果。

共和黨認為,阿拉斯加州的現任聯邦共和黨參議員能夠保持目前的領先優勢,預計還能為共和黨增加至少1個席位。到1月3日新國會宣誓就任之際,共和黨預計會有50個席位,民主黨保持48個席位。民主黨需要在喬治亞州1月5日舉行的兩場選舉中獲勝,才能在參議院形成50比50的格局。

喬治亞州的兩位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都表示,他們必須再次當選,以防止民主黨獲得足夠的權力,推進其「社會主義議程」。

另外,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向媒體證實,他已在週一(9日)成功連任黨團領袖。他表示,能否成為參議院多數黨,有待「1月5日在喬治亞州見分曉」。

在眾議院選戰方面,共和黨罕見地鬆動了加州的政治版圖,共和黨候選人朴銀珠(Michelle Steel)週二以51%的得票率擊敗尋求連任的民主黨議員洛達(Harley Rouda)。這是20多年來,該州共和黨候選人第二次擊敗現任民主黨人。

針對選舉舞弊訴訟,川普的律師朱利安尼週三(11日)推文說:「川普競選團隊提起訴訟,要求撤銷密西根州西部數十萬張假選票。開始是賓夕法尼亞州,再來密西根州也會翻紅。訴狀明(12)日會公布。你會非常震驚!」

美國「Real Clear Politics」的大選地圖,週一顏色悄悄變化,賓州從藍色變成灰色,這意味著賓州撤回了歸在拜登名下的20張選舉人票,拜登現在只有259張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