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露出真面目 民主黨稱要肅清政敵

美國政壇被視為極左人物代表的紐約州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圖),宣稱要清算川普的支持者。資料照。(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國政壇被視為極左人物代表的紐約州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圖),宣稱要清算川普的支持者。資料照。(Alex Wong/Getty Images)

【記者施萍/報導】美國政壇被視為極左人物代表的紐約州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發出對現任總統川普支持者「進行清算」的訊號。評論說,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對此仇恨言論視而不見,可見不能對其團結號召當真。

歐加修─寇蒂茲11月6日在推特發文表示,要建立「川普吹捧者」的黑名單,對「投票、服務、捐款、支持和代表」川普的人士進行歸檔。她還說,「我預期之後會有很多人刪除(支持川普的)推文、著作或圖片」。

前總統歐巴馬幕僚塞弗根(Hari Sevugan)11月7日轉發歐加修─寇蒂茲的推文表示贊同,還成立一個「川普問責計畫」(Trump Accountability Project)的網站。他表示,「要確保每一個給川普捐款、幫助他破壞美國的人,為他們的行為負責」,並威脅要懲罰敢僱用川普支持者的官員、雇主和出版商。

該網站列出了包括國務卿蓬佩奧、教育部長戴弗斯(Betsy DeVos)及白宮發言人、保守黨大法官等一長串名單。

不只政治人物,媒體人也附和這個令人想起共產獨裁政權的計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塔柏爾(Jake Tapper)和《華盛頓郵報》評論員魯賓(Jennifer Rubin)加入了「清洗政敵」的行列。

魯賓11月7日在推特中寫道,「任何提倡拒絕選舉結果、要求不服從選民意志,或者製造無根據舞弊指控的共和黨人,今後絕不能在企業任職、不能參加公司董事會,或者在校園中任教,或者被『禮貌』的社會接納。」她甚至建議把川普支持者送進「再教育集中營」去改造。

針對民主黨的計畫,保守派媒體《聯邦黨人》(Federalist)撰文說:「如果人們對2020年,卡夫卡式惡夢的感受還不夠的話,那麼這些自詡為『仇恨在這裡無立足之地』的極權主義左派,又宣布了一個可怕的計畫。」

該文指,自稱當選的拜登在慶功大會上宣稱「是時候放下憤怒和殘酷的言論」,呼籲美國人「團結在一起,一起治癒」,但他卻對同黨這種極端仇恨的言論裝聾作啞。《聯邦黨人》文章表示,對於他的「團結」號召「實在不能太當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