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共滲透 專家:會從30萬臺商下手

國異議人士李一平示警,中共將會藉在中國資金被套牢的「臺商」進行滲透、收買。圖為臺商工廠示意圖。(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國異議人士李一平示警,中共將會藉在中國資金被套牢的「臺商」進行滲透、收買。圖為臺商工廠示意圖。(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共對臺灣政策將轉向,中國異議人士李一平示警,中共將會藉在中國資金被套牢的「臺商」進行滲透、收買,不管大、小企業主都不會放過,這些會是中共在臺灣放的第五縱隊,中共會利用他們來影響官員政策。

李一平在YouTube自媒體《一平論政》上談到,總體來說中共對臺政策有兩種做法,首先就是用恐嚇、威脅以武力做後盾,另外就是採軟性金錢收買,對臺灣人進行滲透,過去收買對象是國民黨、民進黨都有,但現在中共將會改變方向,就是主攻民進黨幹部、核心成員,這值得所有臺灣人注意。

民進黨自從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後,能明顯感受到中共對臺的武力恐嚇程度破歷史新高,甚至比1996年李登輝執政時期的臺海危機還更嚴重。李一平說明,恐嚇的目的是想讓臺灣人屈服,但就目前看來,臺灣人不僅不屈服,甚至起到幫助臺灣的作用;另外美國大選結果也尚未明朗,中共沒有把握武力犯臺能大勝,因而無法馬上進攻臺灣。

李一平說,現在國民黨、新黨已經起不了太大的作用,以新黨來說,現在已經澈底被廢了,只剩下統促會這些小打手,改變不了臺灣政治狀況,也對中共沒有實際幫助,而國民黨的部分,其實中共也看出國民黨已日薄西山,經過今年總統大選、反送中運動港人被鎮壓,臺灣年輕人已經「澈底拋棄」國民黨提倡的九二共識及一國兩制,國民黨已經越來越不行,最後一定會澈底消失。

被套牢臺商  恐成中共在臺第五縱隊

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共除回到過去的軟硬兼施策略,更將加重「軟」性策略,也就是說中共會藉由臺商,對民進黨黨員進行拉攏、收買及滲透。李一平指出,雖然現在很多臺商都已經撤到東南亞等地,但仍有30、40萬名臺商的資金還在中國「被套牢」,想在中國生存就必須「聽中共的」,不管是大企業主或小企業主,中共是不會放過的,也就意味這些臺商可能成為中共在臺灣的第五縱隊。

另外,有部分臺商「白、骨、精」,也就是臺商白領、技術骨幹及精英也要小心。李一平表示,這些人受到中共控制的層面比較小,但中共也會對他們下手,利用金錢、女色引誘的手法讓他們上鉤,屆時中共就控制這些人,儘管有些人不受控制,但只要這些人半年內還留在中國,「他們也是有問題的人」。

臺商是臺灣最大威脅 這四地方恐存陷阱

若現在中共主攻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李一平說,最後的結局是臺灣的民進黨員可能會開始鼓吹跟中共改變關係、開啟談判及和談,甚至擴大經濟合作,甚至官方不排除通過海峽論壇等形式,正式接觸並開始交流,「走到這一步臺灣就完了」。

對此,李一平也建議,臺灣官方機構一定要盯住這30至40萬的臺商,另若在私下場合向臺灣政府官員拉關係,也要注意這些人,「這是臺灣最大的威脅」。並提醒,臺灣相關政府官員這4個地方不能去,「一定要注意」,分別是中國,及中共控制的港澳,另外還有由中共在其他像東南亞等地所舉辦的學術活動,或其他的商業活動也都不要去,一去可能會落入金錢或美色的陷阱。

若主動與中共接觸 將削弱臺灣實力

臺灣社會很有人情味,李一平說,這個中共也知道,臺灣人都非常客氣,很少直接說「不」,回絕對方的禮物,這不是臺灣人的風格,那臺商在接受中共培訓後,就會拿著中共的錢收買臺灣人,「非常非常有可能成功」。

中共真的有可能侵犯臺灣嗎?李一平表示,中共有機會侵犯臺灣的話,「它一定會侵犯」,臺灣跟它釋出的任何善意,它都不會接受的,因為「中共就是狼,狼就是要吃肉」,臺灣對中共來講就是一塊肉,現在不吃只不過是因為它吃不了、吞不下去,如果臺灣主動跟中共接觸,那麼就會削弱臺灣實力,傷透臺灣盟友的心,到時臺灣這塊肉就只能獨自面對中共這一頭狼,「那時候危險就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