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緊隨義大利 菲律賓又降生一隻罕見綠色狗

一隻綠色皮毛的小狗不久前在菲律賓出生。( Allan Lacsamana Sr.提供)
一隻綠色皮毛的小狗不久前在菲律賓出生。( Allan Lacsamana Sr.提供)

【記者張雨霏/編譯】義大利誕生一隻綠色毛皮幼犬後不久,一隻顏色相似的小狗狗又出生在菲律賓的一戶家庭,實屬罕見。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牠們毛皮上的綠色會越來越淡。

綜合媒體報導,10月25日,來自菲律賓拉尤尼翁省(La Union Province)的喬娜(Chona Lacsamana)醒來時,發現她的狗狗摩卡(Mocha)和一群新生的小狗睡在一起。這些小狗呈現黑色、白色和棕色等不同顏色,但喬娜從中發現了一隻很特殊的小狗,牠似乎是淺綠色的。這家人還給它取名為「芥末」。

就在「芥末」出生前不久,另一隻有著類似綠色皮毛的小狗在義大利撒丁島的一個農場剛剛降生。10月下旬,義大利農民馬洛奇(Cristian Mallocci)的家裡新生了5隻幼犬,其中4隻都和母親一樣是正常的白色毛皮,但其中一隻竟然是綠色毛皮,主人給它取名為「開心果」(Pistachio)。馬洛奇表示,綠色是代表希望和幸運的顏色,在疫情期間,希望「開心果」的故事能讓人們的臉上綻放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