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參議員決選前夕 喬州修改投票規則

【記者Jack Phillips/報導、張北/編譯】美國兩場參議員選舉決選前夕,喬治亞州選舉委員會通過有關缺席投票的兩項緊急規則:繼續使用投票箱;各郡在選舉前一週開始處理缺席投票。

喬治亞州將在明年1月5日舉行兩場第二輪選舉,選出參議院的最後兩個席位。屆時,現任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將和民主黨人奧索夫(Jon Ossoff)角逐;現任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羅夫勒(Kelly Loeffler)將和民主黨人華諾克(Raphael Warnock)競爭。

據喬治亞州公共廣播(GPB)消息,州法律總顧問德格曼(Ryan German)表示,「我們看到,決選申請缺席選票的數量也很大,所以如果想很快得出結果,我想我們要這麼做,必須在選舉前一週開始處理和掃描(選票)。」

週一(11月23日),由5名成員組成的州選舉委員投票決定:1月5日的決選沿用全天候監控的選票投票箱(今年夏天在疫情期間決定使用);最晚在決選前一週開始處理缺席選票。

會上還提到新選民在登記中的居住權問題,但最終沒有考慮。州務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出席並監督了這次會議。聯邦參議院總計有100個席位,目前共和黨以50比48席領先民主黨。11月初,一些知名民主黨人「建議」人們搬到喬州,投票給民主黨候選人。

民調:多數選民希望共和黨掌參院

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Harvard CAPS)與哈里斯民調(Harris Poll)一項最新調查顯示,56%選民希望共和黨繼續在參議院中擁有多數席位。

在超過半數選民支持共和黨繼續掌控參議院的同時,上述調查還顯示,希望民主黨成為參議院多數黨的選民占44%。該民調於11月17日至19日期間,訪問2,205位註冊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