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BTS首度入圍葛萊美獎 韓國K-POP歌手第一人

防彈少年團(BTS)出席第61屆葛萊美獎頒獎典禮紅毯資料照。(Jon Kopaloff/Getty Images)
防彈少年團(BTS)出席第61屆葛萊美獎頒獎典禮紅毯資料照。(Jon Kopaloff/Getty Images)

【記者曾薇心/編譯】美國葛萊美獎(The Recording Academy)25日透過官方網站宣布第63屆葛萊美獎各部門入圍名單。其中,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以8月21日發行的英文歌曲《Dynamite》首度入圍「Best Pop Duo / Group Performance」獎。

這是首度有韓國K-POP歌手入圍葛萊美獎。2019年2月舉行的第61屆葛萊美獎,防彈少年團曾以頒獎人的身分,首度登上葛萊美獎舞臺。今年1月,他們以和Lil Nas X合作的特別舞臺的方式於第62屆葛萊美獎中演出,這也是首度有韓國歌手在葛萊美獎演出。

對於首度獲得葛萊美獎的獎項提名,防彈少年團於25日凌晨在官方推特上傳了JIMIN(朴智旻)、RM(金南俊)、田柾國與V(金泰亨)在得知入圍葛萊美獎時的反應。JIMIN、RM、柾國興奮的大叫,柾國還鼓掌喊出「Brilliant!」,V則是非常冷靜。

隨後,防彈少年團於推特寫下:「感謝在艱難時期,聽著我們的音樂感同深受的所有人。最重要的是,創造出入圍葛萊美獎的明星這個奇蹟的是各位ARMY(官方粉絲名)。一直很感謝大家,愛你們」,並標註了葛萊美獎的帳號,寫下「Thank you @RecordingAcad for this great honor!」。

25日上午,防彈少年團也透過轉推葛萊美獎的推文,寫下「ARMY, we did it !!!」

今年9月,防彈少年團在舉行《Dynamite》空降美國告示牌(Billboard)的「HOT 100」榜的紀念直播時,曾談及他們的「下一個目標」。

當時SUGA(閔玧其)表示,他們今年初於葛萊美獎帶來了與其他歌手的合作舞台演出,希望下次能帶來他們專屬的舞臺,讓大家聽到防彈少年團的歌曲,RM也表明葛萊美獎是所有歌手的夢想,希望防彈少年團能夠帶來他們專屬的舞臺表演,若能夠於葛萊美獎入圍與獲獎也很棒。

防彈少年團在11月20日舉行新專輯《BE(Deluxe Edition)》的全球記者會之際,也曾談及他們會帶著緊張的心情,在25日凌晨公布葛萊美獎入圍者名單之際關注此消息。

當時j-hope(鄭號錫)曾表示,防彈少年團一直把「在葛萊美獎獲得團體獎」當作夢想,JIMIN也表明,他們對於獲得了告示牌的「HOT 100」榜的冠軍感到很光榮,也因此有了想要在葛萊美獲獎的慾望。

第63屆葛萊美獎頒獎典禮將於美國時間2021年1月31日(臺灣時間2月1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