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歐巴馬內閣2.0 拜登組閣 多人涉醜聞

【記者李蘭/綜合報導】美國大選結果仍未經法律確認,左派陣營卻自行宣布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而公布的部分内閣提名人中,大多數曾在前總統歐巴馬內閣任職,且多人涉醜聞。人們不禁懷疑,這些前朝官員如何實現所謂「拜登新政」?

拜登的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是歐巴馬時期的副國務卿,並作為時任副總統拜登的國安顧問,其名字出現在今年聯邦參議院對拜登兒子韓特及其家族與外國不當交易的調查報告中。在韓特擔任董事會成員的烏克蘭布里斯馬能源公司受到腐敗調查時,韓特曾得到其幫助。

另外,布林肯在今年4月的一個網絡研討會上批評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共的強硬政策,希望與中共「發展更好的關係」。

國安顧問提名人蘇利文(Jake Sullivan)是歐巴馬時期的前國務院官員,也是希拉蕊任國務卿時、使用私人伺服器處理國家機密訊息的「電郵門醜聞」核心人物之一。在已被證實不存在的川普「通俄門」事件中,蘇利文在眾院情報委員會作證時承認,他向媒體兜售了相關訊息。

國土安全部長提名人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曾任歐巴馬時期的國土安全部副部長及移民局局長。他被15名移民局內部吹哨人舉報,幫助與民主黨相關聯的外國投資人解決EB-5簽證問題。

另外,歐巴馬時期的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被提名為總統氣候變化特別顧問。凱瑞的繼子海因茨(Christopher Heinz)與韓特合作的投資公司,從中共獲得15億美元投資資金。

自認為當選總統的拜登日前表示,在其頭100天執政中,將首先尋求為1,100萬非法移民解決美國公民身分;改變川普政府有關氣候變化相關的行政令,並給地方政府發放補貼等,卻沒有提經濟復甦及就業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