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華航改變機身塗裝 林佳龍:將增臺灣意象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華航年初曾爆改名爭議,而後經立法院通過的公決案,短期將要求華航提升臺灣識別度。而據國外網站流出的照片,華航最新的777貨機的機身塗裝的「CHINA AIRLINES」字樣已有變化,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目前還在設計中,當塗裝設計完成後,華航就會對外說明。

年初中共肺炎疫情爆發時,負責載運臺灣口罩國家隊物資的中華航空英文名「China Airlines」,常被誤認來自中國,讓華航改名議題再度浮上檯面。

而立法院在7月底通過華航正名公決案提案,要求交通部積極研提強化華航的國際識別等相關政策,以避免與中國籍航空公司混淆。交通部則指示航發會成立諮詢小組討論。

而近日國外網站公布的照片裡,發現還沒有交機的華航777貨機機身最新塗裝出現變化,原先在機身中央的CHINA AIRLINES字樣,則是出現在機尾,字體也縮小。

交通部長林佳龍26日說,華航新採購的777貨機正在交機試飛中,塗裝部分保留空間配合台灣意象在新機上,現在先縮小字體,塗裝設計完成後,華航就會對外說明。

華航共訂購6架777貨機,首架預定年底前交機。華航也回應,被拍到的777新貨機特別規劃全新塗裝樣式,目前仍在試飛階段,新機隊塗裝將會適時正式對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