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通俄門反調查 情報局提供數千文件

【記者Zachary Stieber/報導、高杉/編譯】美國國家情報總監透露,他已經向特別檢察官杜然(John Durham)交付了數千份文件。杜然正針對聯邦調查局(FBI)此前對川普競選團隊的監視竊聽過程展開調查。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對《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表示,他和前任情報總監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已經解密了大部分能給民眾查看的情報文件,這些文件不會危及情報的來源和獲取方法。

雷克里夫說:「我已經向杜然提供了成千上萬的文件,但是其中很多文件包括了情報來源和獲取方法,所以由於一些原因我們不能將其公開,包括可能危及到任何調查的文件。因此,我覺得在合作的程度上,我已經給了他們所要求的一切。」

雷克里夫是前德克薩斯州眾議員,今年稍早被總統川普提名接任最高情報職位。今年5月,他以微弱優勢獲得參議院的確認。

去年10月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的美國律師杜然正在展開刑事調查,目標是FBI情報官員在2016年大選之前、期間和之後,針對川普競選團隊和政府工作的不正當監視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