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司法部長 聖誕節前離任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將離職,遺缺由原副司法部長羅森(中)代理。(Yuri Gripas-Pool/Getty Images)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將離職,遺缺由原副司法部長羅森(中)代理。(Yuri Gripas-Pool/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一(12月14日)推文說,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將於12月23日離任;另外,司法部將繼續調查大選舞弊案。

川普推文說:「剛剛在白宮與司法部長巴爾進行了一次非常愉快的會面。我們的關係一直非常好,他過去的工作非常出色!根據(巴爾的辭職)信件,巴爾將在聖誕節前離開,與家人共度假期。」

川普接著表示:「副司法部長羅森(Jeff Rosen)也是一位傑出的人士,將成為代理司法部長。令人高度尊重的歐唐納福(Richard Donoghue)將接任副司法部長一職。謝謝大家!」

川普在推文中附上巴爾下午的辭職信。巴爾在信中寫道:「我很感謝今天下午有機會向您(總統)更新司法部門對2020年選舉中的選民欺詐指控的最新審查事宜,及司法部如何繼續追查這些指控。」

巴爾說,「在整個國家陷入如此嚴重分裂時,各級政府——所有在其職權範圍內行事的機構——都有責任盡一切努力確保選舉誠信,並促進公眾對選舉結果的信心。」

他也表示,非常榮幸川普邀請他出任司法部長,為美國人服務;他也很自豪能夠在任期內、在川普為美國人做出的許多成功和前所未有的成就中發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