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4搖擺州違憲 德州告到最高院

德州檢察長12月8日向美國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賓州等4個搖擺州以疫情為由,非法修改選舉法規,他要求最高法院宣布選舉結果違憲。圖為美國最高法院。(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德州檢察長12月8日向美國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賓州等4個搖擺州以疫情為由,非法修改選舉法規,他要求最高法院宣布選舉結果違憲。圖為美國最高法院。(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Tom Ozimek/報導、張玉潔/編譯】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週二(12月8日)向美國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賓州、喬治亞州、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4個搖擺州利用(中共病毒)疫情,非法修改選舉法規,他要求聯邦最高法院宣布這4個州的選舉結果違憲。

派克斯頓在起訴書中表示,這些州以中共病毒爆發為藉口,未經立法程序,通過行政命令或雙方協議的訴訟就修改了選舉法規,違反《憲法》的「平等保護條款」,損害選舉誠信度。

派克斯頓要求最高法院禁止計算這4州的選舉人票,同時要求最高法院命令那些已經任命選舉人的州,其議會要重新任命選舉人。有關選舉人團的問題,最高法院是唯一有權處理的機構。

基於有關非法選票和舞弊行為的調查正在進行中、兩位候選人差距微小,派克斯頓呼籲最高法院延長選舉人團認證選舉結果的截止日期(目前是12月14日),准許相關調查得以完成。

德州提出訴訟後,密蘇里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南卡羅萊納州、南達科他州、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印地安那州和佛羅里達州,共10州的檢察長加入德州訴訟的行列。

川普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週二對新聞極限電視(Newsmax TV)表示,德州提起的訴訟可望一次解決所有問題;最高法院打算要求4個被點名的州在12月10日下午3時前回應。塞庫洛說,這個案子有「決定性作用」,62張選舉人票足以改變選舉結果。

賓州

派克斯頓指控,賓州州務卿布克瓦(Kathy Boockvar)未經過立法程序、單方面修改有關驗證郵寄選票和缺席選票簽名的法規。他的另一項指控是,賓州立法機構2019年已經規定郵寄選票的寄達截止時間是在選舉日晚間8時,但賓州最高法院將其延後3天。

派克斯頓說,「州務卿公然違反選舉法規,侵害所有合法選票。」

賓州認證民主候選人拜登以8萬1千多票的差距勝選。派克斯頓表示,賓州涉及違憲行為的選票超過拜登的領先票數。

喬治亞州

派克斯頓在起訴書中表示,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未經過立法程序、單方面廢除該州驗證郵寄選票簽名的規定;州務卿與喬治亞州民主黨達成協議,修改了簽名驗證要求。

法規修改導致選務人員難以拒絕問題選票。派克斯頓表示,這項改動未送交立法機構審核,實質上是使拜登獲利,計在拜登名下的郵寄選票數是川普的2倍。根據已經認證的選舉結果,拜登在喬治亞州以1.2萬多票領先。

密西根州

派克斯頓在起訴書中指控,密西根州州務卿班森(Jocelyn Benson)今年5月宣布,州務卿辦公室將向該州的全部770萬註冊選民寄送選票。派克斯頓表示,州務卿辦公室沒有權力向選民寄送選票。

派克斯頓說:「違法選票的數量遠遠多於拜登在該州的領先票數。」根據密西根州的認證結果,拜登在該州以14.6萬票領先。

威斯康辛州

派克斯頓指控,威斯康辛州設立數百個投票箱,用於接收缺席選票,一些投票箱無人監管,「這種做法都直接違反了威斯康辛州禁令」。派克斯頓還指控,威州選舉委員會慫恿選民,申請免證件投票。根據威州已經認證的結果,拜登以2萬多票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