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納瓦洛:因為川普 我們都變對中鷹派

為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為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隨著美中緊張局勢不斷加劇,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已推動國會兩黨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立場,大家現在都成了對中共鷹派。

納瓦洛週日接受福斯節目《Fox & Friends Weekend》時發表了上述言論。他說,川普的偉大成就之一,就是突出了這一重要概念,那就是中共是美國的重要威脅及生存性威脅。「現在,我們都是對中(中共)鷹派,我認為我們作為一個國家走到一起真的很重要。」

自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從中國武漢傳出並席捲全球後,川普政府一直強烈要求中共對這場病毒大流行承擔責任。對此,納瓦洛表示,中共不僅試圖壓制美國經濟,而且還要對數十萬美國人的死亡負責。

「20多萬美國人(因感染病毒)死亡。為什麼呢?因為中共(讓病毒)感染了全球。」納瓦洛說。「不僅僅是它們(中共)試圖破壞我們的經濟,竊取我們的知識產權。它們還殺死了美國人,讓美國人失業。」

為了對中共問責,納瓦洛建議啟動一個總統委員會,作為計算美國所遭受損失成本的第一步。

除了疫情給美國帶來的損失外,納瓦洛還說,中共情報部門仍在「每天」攻擊美國,試圖竊取個人和職業數據。

「給它們(中共)發帳單,收取這些錢(指賠償),」納瓦洛說。「這就是我們追究它們責任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