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特與外國做生意 拜登是直接受益者

【記者張玉潔/綜合報導】首位披露拜登家族與中共交易內幕的美國暢銷書作家施韋澤(Peter Schweizer)週日(12月20日)受訪時表示,拜登是其兒子韓特與外國機構利益往來的「直接受益人」。

施韋澤在福斯新聞《週日晨間專題》(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中談到,拜登的兒子韓特(Hunter Biden)本人沒有任何能力、沒有任何人脈能夠從事這些外國生意,他唯獨只有一個條件——他父親當時任職美國副總統。

施韋澤直言:「這不是韓特一個人的事情。韓特曾抱怨自己要支付整個家族一半的帳單,意思是說他的錢間接流向拜登。但事實是,拜登是韓特外國利益的直接受益人。」

主持人舉出韓特郵件中曝光的一件事——韓特的塞內卡投資公司在華府瑞典大廈有一間辦事處,韓特曾索取多把辦事處鑰匙,要給他的父親拜登、繼母吉爾.拜登(Jill Biden)、叔叔吉姆.拜登(Jim Biden),及華信基礎設施投資公司董事長董功文等。

施韋澤表示,由此可見拜登家族與中共相關人士之間的密切關係。

「這件事很有代表性。拜登家族在其政治活動和商業活動方面、在其密切互動方面,模糊人們的認知,使人們難以了解真相。」施韋澤說:「我們要記住一點——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及其董事長葉簡明與中共軍方有直接關聯,這不是一家普通公司,該公司深涉中共政治圈。」

施韋澤說,正是中國華信能源這家公司,拜登這個「大人物」(big guy)要從中抽取10%的利益,「他們在瑞典大廈的那間辦事處同時運作拜登基金會和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辦事處」。

施韋澤2018年3月出版了《祕密帝國:美國政治階層如何隱藏腐敗,並使親友中飽私囊》一書,首次披露韓特與中共的交易。該書躍居《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首。施韋澤也是資深媒體人。

10月14日,《紐約郵報》報導韓特的電腦硬碟內容,並披露他在2017年5月13日和8月2日的電子郵件,透露出拜登家族與中國華信能源的內幕交易,韓特獲得20%股權,並代「大人物」持股10%,葉簡明每年以「諮詢費」的名義向韓特支付1千萬美元等。

一週後的10月23日,韓特的前合夥人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親自出面證實,《紐約郵報》公布的電子郵件都是真實的,郵件中的「大人物」就是拜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