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大樓傳疫情 北京順義進入戰時狀態

12月26日,北京中共病毒疫情爆發,順義區進入戰時狀態。圖為順義區各地在寒冬中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網路影片擷圖)
12月26日,北京中共病毒疫情爆發,順義區進入戰時狀態。圖為順義區各地在寒冬中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胡元真/報導】12月26日,北京市召開疫情防控記者會,順義區進入戰時狀態,多個高端辦公大樓、村莊和小區被封。順義區新增2例本土確診中共病毒病例,5例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陽性確診。

記者會上,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不排除進一步發現病例的可能。

近日,中共病毒疫情在北京多個地區出現,整體呈現爆發趨勢,官方尚未公布確診病例源頭。12月24、25日,順義區分別新增1、2例本土確診病例,當局連夜進行核酸檢測。

記者致電25日兩例確診病例居住的宜賓小區和張喜莊村周邊商家,被告知兩地均已被封,只許進不許出,不知何時解封。確診病例行程軌跡所涉及的順義南法信鎮的西杜蘭村和東海洪村也已經被封。

另外,位於北京朝陽區望京商圈附近的慧與(中國)有限公司,周邊3公里輻射範圍內聚集多家知名公司,阿里巴巴、美團、攜程和高德等公司。慧與(中國)有限公司所在的朝陽區利星行中心大廈,自12月25日上午10時,已被實施封閉管理,員工居家辦公,返回時間尚不確定。12月25日,美團通知北京員工攜帶電腦回家,做好遠程辦公的準備。

在順義區很多處核酸檢測點,寒冬中等待做核酸檢測的隊伍長度從數百公尺到1公里多不等,但人員間隔距離都很近,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順義區的一位居民告訴《大紀元》記者,晚上10時做核酸檢測,貼了暖暖包,最後還是凍得手腳沒有知覺。

望京地區所有酒店,要求入住人員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否則不能入住。首都機場T3航站樓位於順義區,據悉12月26日,有146班航班取消,大興機場則有60航班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