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萊豬開放在即 雲林推出零瘦肉精商店標章

縣長張麗善現場指導民眾認清「零瘦肉精商店標章」標示!(雲林縣府提供)
縣長張麗善現場指導民眾認清「零瘦肉精商店標章」標示!(雲林縣府提供)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因應明年1月1日起,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將開放進口,為確保民眾的健康及知的權益,雲林縣推出「零瘦肉精商店標章」,提供店家申請張貼,縣長張麗善29日至斗六市西市場及雲林溪美食廣場實地訪查攤商小吃攤肉品標示情形,現場指導民眾認清標示,呼籲只要是國產豬肉、雲林「零瘦肉精聯盟」的產品,民眾可以安心買,放心吃!
萊豬開放在即 雲林推出 「零瘦肉精商店標章」萊豬開放在即 雲林推出 「零瘦肉精商店標章」(雲林縣府提供)

縣長張麗善表示, 自110年起,無論超市、大賣場、傳統市場、零售通路,至餐廳、便當店、小吃攤等,不管是生鮮豬肉、加工食品、滷肉飯、貢丸湯或是任何含豬肉及可供食用部位的產品,都要清楚標示豬原料原產地。

為維護民眾消費權益,雲林縣政府積極輔導縣內製造業、餐飲業及販售業落實豬肉原料原產地標示外,更推出了「零瘦肉精商店」標章,供縣內食品販售、製造加工、餐飲及小吃攤販申請,共同組成零瘦肉精聯盟,消費者只要認明標章就可放心購買,安心吃。

目前有352家畜牧場加入,截至今日,雲林縣申請零瘦肉精商店標章的業者,餐飲業者67家,一般小吃攤販業者65家,食品販售及製造加工業者150家,共計28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