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長駐臺南拍《俗女2》 嚴藝文忙到家裡被斷電

《俗女養成記2》去年10月5日起在臺南拍攝,歷時2個多月戲殺青。(華視提供)
《俗女養成記2》去年10月5日起在臺南拍攝,歷時2個多月戲殺青。(華視提供)

【大紀元訊】臺式喜劇《俗女養成記2》拍攝歷時兩個多月,日前殺青,演員們還與劇組一同拍攝大合照。女主角謝盈萱聊及下戲後的感言,笑說:「拍到後面電力用盡了!」連導演嚴藝文也忙到忘了繳電費被斷電。

謝盈萱在臉書分享,嚴藝文為了拍攝《俗女2》而長駐臺南,回到臺北才發現家裡被斷電了,冰箱食物壞掉散發出臭味,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清理,甚至考慮把冰箱丟掉。她形容嚴藝文真的「活生生」地把俗女「陳嘉玲」的角色貫徹到底。

謝盈萱也笑自己,「從一開始的聒噪,拍到後面電力用盡了!」她很佩服嚴藝文和陳長綸兩位導演導完戲後,還要和導演組開會,並感嘆道:「影像導演真的需要肝臟很好的人才能勝任。」

謝盈萱拍《俗女2》和溫昇豪的對手戲。(CATCHPLAY提供)謝盈萱拍《俗女2》和溫昇豪的對手戲。(CATCHPLAY提供)

而另一位「小嘉玲」吳以涵坦言,很不捨《俗女2》這個大家庭,「真的是很歡樂的一家人,很少拍片拍得這麼自在!」表示自己彷彿就是這個角色,即使是下戲了,大家看到她還是喊她叫「阿玲!阿玲!」

《俗女2》劇照,左起為吳以涵、嚴藝文、楊麗音。(CATCHPLAY提供)《俗女2》劇照,左起為吳以涵、嚴藝文、楊麗音。(CATCHPLAY提供)

這次劇組也特別曝光了2組殺青戲照片,其中一組是「陳嘉玲與江顯榮」的劇照,在第一季中飾演謝盈萱男友的溫昇豪,也再次回歸劇組拍攝。溫昇豪說,「很榮幸能參與演出,請大家鎖定《俗女2》」,讓人更好奇2人的後續故事發展。另一組則是「嘉玲阿嬤與小嘉玲」劇照,在第一季過世的嘉玲阿嬤也在第二季的兒時劇情中再次回歸,祖孫2人逗趣的互動也值得期待。

《俗女2》回到臺南市後壁區拍攝,演員們也再次感受到臺南人的熱情。吳以涵表示,常會被餐館工作人員、街訪鄰居和遊客認出熱情打招呼,鄰居阿嬤還常常拿好吃的料理給她吃。

而謝盈萱也透露劇組們住的飯店姊姊很厲害,都記得住每一個人的名字,還熱情介紹附近的美食給她們。拍攝尾聲天氣漸漸入冬,有鄉親阿姨會煮熱湯給劇組和演員們,讓大家感受到滿滿的愛,讓楊麗音直呼:「南臺灣的太陽和人一樣熾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