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臺灣意象貨機飛港遭阻? 華航:航線非香港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據媒體報導,華航一架機身塗有臺灣意象LOGO的777貨機,原訂6日飛香港,卻在5日深夜突遭取消。對此,華航回應,777F依原定班表派飛泰國曼谷、紐西蘭基督城。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有關於媒體報導華航都已經澄清,以他們的回應為主。

媒體報導,華航因英文名稱CHINA AIRLINES,屢被誤認為來自中國,在各界輿論下,去年12月華航推出首架波音777F印有臺灣意象新LOGO貨機,原定6日飛往香港、進行首航,但透過管道得知新塗裝貨機香港首航遭取消,華航最後決定改飛原有舊塗裝的波音747F。

華航指出,這架777貨機6日依原訂班表飛泰國曼谷、紐西蘭基督城,並非香港。華航表示,777貨機具備省油高效能的優勢,以派飛北美貨機航點為主,搭配亞洲等區域航點,去年12月21日首飛日本東京,目前已飛航日本東京、越南胡志明市及河內、紐西蘭基督城等航點,美國營運許可也已提前取得,預計7日起派飛洛杉磯。

媒體詢問若真的有往返中國、香港、澳門航班被限制,會不會考慮以後採取別種塗裝方式,林佳龍表示航權是對等的,這個只是傳言而華航也已澄清,但如果有的話,這會涉及到航權的對等,不是他們單方面限制我們的問題,也會限制到他們能不能飛臺灣的問題。林佳龍強調,航權是對等的,不是單方面限制對方,而是彼此要能夠互惠,未來會秉持這樣的原則,也希望華航能夠正常營運。

媒體進一步詢問未來塗裝是否會朝向臺灣意象更明顯的方向去進行,林佳龍表示,不管是立法院的決議或社會的輿論,華航應該都有聽到,我們也請他們參酌,能夠在下一階段客機的設計,能夠反映對臺灣意象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