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宣布2年投76億 蔡英文:盼吸引國際大廠加碼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說,為促進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發展,今明兩年也將投入新臺幣76億元。(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說,為促進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發展,今明兩年也將投入新臺幣76億元。(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1日接見「傑出資訊人才獎」得主時表示,為促進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發展,政府今明兩年將投入新台幣76億元吸引AI、物聯網、雲端服務及半導體設備等國際大廠加碼投資台灣。

蔡英文表示,去年一整年台灣的防疫表現能夠受到世界各國的肯定,科技的運用帶來巨大的貢獻,像是口罩販售地圖,讓人民能夠及時了解口罩銷售的情況,不用白跑一趟,並運用數位科技,有效掌握就醫民眾的旅遊史與接觸史來防堵疫情。

她表示,過去4年多來,政府已經透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對台灣的數位發展打下基礎,去年行政院也已經宣布4年內,要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下,投入將近1,000億元的經費,來加強數位建設。

她說,為促進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發展,今明兩年也將投入76億元吸引AI、物聯網、雲端服務以及半導體設備等國際大廠加碼投資台灣,政府有決心,也需要產官學界的助力,政策才能夠成功,藉這機會她要拜託大家與政府共同努力攜手合作。

她強調,有信心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台灣的產業能夠因應多變的局勢,在國際競爭中有更耀眼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