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鄭元暢演「渣男前夫」 林心如被抓全身痠痛

鄭元暢(右)於劇中飾演林心如前夫。(結果娛樂提供)
鄭元暢(右)於劇中飾演林心如前夫。(結果娛樂提供)

【記者黃鐘/臺北報導】林心如製作的新影集《華燈初上》18日首度公開劇中鄭元暢、王柏傑、吳慷仁三大壞男人,飾演「渣男前夫」的鄭元暢回憶一場離婚戲吵架動手抓人,「隔天心如姐跟我說她全身痠痛。」

睽違臺劇多年的鄭元暢,笑稱一聽到角色是「渣男前夫」,劇本都還沒看就一口答應接演了,「最主要原因當然是因為製作人心如姐的邀約,只要是她登高一呼,我一定義不容辭!」

兩人相識多年首次合作戲劇,鄭元暢在劇中飾演辜負林心如的前夫,他認為:「這是我比較少遇到的角色,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一個人總不會是單面向的,所以研讀劇本如何讓這個角色立體化,是我希望可以呈現出來的。」

讓鄭元暢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場在律師事務所談離婚的戲,「因為彼此都很激動,所以有很多的肢體碰觸,隔天心如姐跟我說她全身痠痛,而我就是那個死死抓住心如姐的男人。」

身兼製作人與女主角的林心如點評:「跟他們都是第一次合作,滿有新鮮感的!」她說與飾演前夫的鄭元暢,因為私底下太熟了,所以完全不需要培養默契,反而要擔心兩人很容易笑場。

王柏傑飾演的男公關魅力無敵,林心如忍不住直言:「他好適合轉行。」而吳慷仁挑戰男扮女裝所詮釋的酒店對手,也是條通裡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林心如表示:「這次都是他們沒有嘗試過的角色,相信會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華燈初上》全劇分3季共24集,耗時4年籌備劇本,斥資2.5億打造數千萬實景搭設拍攝,還原1988年林森北路歌舞昇平的歡場榮景,劇情故事以「懸疑推理」包裝「酒場人性」,描述日式酒店小姐們逢場作戲,遇見各自的愛情,同時也捲進一樁深不見底的刑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