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新增93例本土確診 無症狀感染逾百人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據中共官方通報,17日0至24時,中國新增109例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其中本土93例,境外移入則有16例。

93例本土案例分別位於河北省(54例)、吉林省(30例)、黑龍江省(7例)、北京市(2例);另外,無症狀感染者數量17日共新增115例,其中104例為本土病例。

河北省疫情疑失控 南宮市封城

目前,河北省疫情呈失控狀態。根據官方通報,從1月2日至16日早上10時,河北省新增688起本土案例,其中石家莊市646例、邢台市41例。外界認為,半個月內中共病毒患者突增加這麼多,這在中共官方疫情數據中已是一個驚人數據,可見河北省疫情已相當嚴重。由於中共一直隱瞞疫情,河北省實際感染人數可能遠遠超過官方數據。

邢台市轄下的南宮市日前宣布實施最嚴厲封城措施,所有居民嚴禁出戶,單位工作人員一律在單位吃住,嚴禁返家,違規者將面臨刑責。公告還強調,「對於違反以上規定且不聽勸阻的,採取行政拘留措施,情節嚴重的,將追究刑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