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北京疫情加劇 大興爆群聚感染

【記者洪寧、蕭律生/綜合報導】北京疫情升溫,順義區尚未解封,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近日又爆出家庭聚集感染病例,涉及周邊四個小區已全部封閉。

據北京市官方通報稱,1月17日0時至18日24時,大興區新增2例本地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為家庭聚集性感染。無症狀感染者為9歲孩童,其所在學校的1,081名師生已被轉至17家酒店集中隔離。

從20日中午起,大興區天宮院街道4個社區進行封閉式管理;北京市宣布,將於境外以及外地入京人員隔離時間拉長,拉至「14+7+7」天,即北京口岸入境人員在14天集中隔離期滿後,繼續在家進行7天居家或集中隔離,期滿後再進行7天健康監測。

《大紀元》記者從融匯小區一商店老闆劉宇(化名)處了解到,融匯小區從17日開始就都封了,不讓進。小區周邊所有店鋪全部停業,也不能送貨,周邊人員已做完第一次核酸檢測。

另一名業主陳新(化名)也稱,因為疫情,店鋪都不能開業了,街上人很少。「就是因為這個小區影響我們周圍這一片,周邊幾個小區都在排查。」

北京是中共政府所在地,也是疫情防控最嚴密的地方。但自2020年年底,北京不斷出現本地確診病例,尤以順義區為重。

至1月20日為止,中國共有5個疫情高風險地區,分別為新增的吉林省通化市東昌區全域、黑龍江省望奎縣全域,以及原本的河北省石家莊市藁城區全域、石家莊市新樂市全域、邢台市南宮市全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