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Love Villa浪漫風 甜進顧客心/眉:貼近人群觀察

陳臻(左)、許芳華(右)兩位因喜愛繪畫而相戀的年輕人,以家中愛貓為主角,塑造出獨特甜美風格的Love Villa,吸引許多忠實顧客。(施芝吟/攝影)
陳臻(左)、許芳華(右)兩位因喜愛繪畫而相戀的年輕人,以家中愛貓為主角,塑造出獨特甜美風格的Love Villa,吸引許多忠實顧客。(施芝吟/攝影)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以白色為基底,清新典雅為主軸,並形塑出獨特甜美風格的「Love Villa」,在琳瑯滿目的文創攤位中放眼望去,獨特的氛圍輕易就吸引住顧客的目光,因為繪畫風格實在太浪漫,有忠實顧客甚至定期到攤位搜刮明信片,貼在家中牆上欣賞。

「Love Villa」以愛貓為主角,從資料夾、杯墊、書籤、明信片、T恤等設計,每一樣都可看到睜著圓滾大眼的貓咪,陳臻與許芳華兩人因喜愛繪畫而相約創業,因為興趣的關係,使她們投入了文創產業。

敏銳的觀察力是創意人必備的特質,經過長期觀察後,許芳華透露心得:「貓比較適合做文創商品,因為之前有設計以狗為特色的商品,但是愛狗的人,個性通常比較務實,會著重實用物品,如杯子等類型產品;如果是名信片等文創商品則較受愛貓的人青睞。」她露出溫柔的微笑說。

在競爭的文創產業中,起初只會畫畫,所以對行銷比較薄弱,只好從做中不斷學習、成長,去貼近人群。一開始先販賣純手繪的小卡片,但價錢較高,所以銷路不佳,尤其不熟悉如何把畫作變成商品;後來她們發現,「如何開發商品」是首先要突破的問題。

「最重要是堅持」只要顧客佇足就介紹

有時回家累癱了,兩人還會互相討論顧客的需求喜好,以及介紹的方式,再不斷求進步,直接與市場結合,跟在學校學理論有很大不同。

「這隻是禮物貓,因為牠很頑皮,把自己裝扮成禮物躲在禮物盒裡,又很愛漂亮,所以頭上戴著羽毛帽……」因為靠著精緻的畫風,鎖定愛貓族,幾乎攻占所有女性市場,包含學生、上班族、媽媽等,也有男生送給女友當禮物,只要顧客佇足在攤位時,陳臻會在旁介紹手中產品的小故事,增加顧客購買意願。

許芳華談到,一開始真的蠻辛苦的,家人也不支持,原本有兼職設計、客製化的商品,坦言曾萌生放棄念頭,但是因為從小就喜歡畫畫,所以一直堅持到底,隨著業績越來越好,就更有信心,「最重要的是堅持。」

因為文創,兩人也交了不少朋友,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粉絲,認為精美的設計可以裝飾家中,把他們設計的明信片買回家貼在牆上當壁紙欣賞,閒暇之餘便會來攤位逛逛有哪些樣式還沒有蒐集齊全。兩人笑笑地說,粉絲的支持就是不斷努力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