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一線採訪】河北軟硬皆施 迫民眾接種疫苗

南宮市民在網上晒出的邢台各縣捐贈的中國新年大禮包,這是一家人所有的年貨。(網路圖片)
南宮市民在網上晒出的邢台各縣捐贈的中國新年大禮包,這是一家人所有的年貨。(網路圖片)

【記者胡元真/報導】2月8日,河北省南宮市市民王林(化名)向《大紀元》記者爆料,收到社區簡訊通知,「南宮全員接種疫苗,過年後將強制收費接種,不打不能進入公共場所。」

2月8日,河北省邢台市、南宮市全域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可是據南宮市民反映,封戶已經隔離35天了,就算降為低風險地區,依然被強制隔離在家中。王林透露,「說實話,他們還有病例,只是不敢往外報了;如果再報,他們的烏紗帽真的保不了。」

王林向記者展示了2月7日上午他所在社區於微信群中發的簡訊:「要發動居民接種疫苗,這是全員性的工作,上級要求3周歲以上必須接種疫苗,等過了年以後要強制接種還要收費;對於不接種的,今後不讓去公共場所,包括坐車、商場超市、醫院等等」、「哪個家庭適齡段的接種得快,優先發禮包、健康證明和出入證。」

王林透露,2月8日才剛收到邢台市各地區向南宮捐贈的中國新年大禮包,「前腳領了大禮包,後腳就把封條給貼上了。」據悉,禮包價值200元人民幣,這是被封在家中35天的一家人的所有年貨。王林無奈地表示,「給發了一些過年的物資,這是要一直封到過年之後了。」

1月上旬,南宮啟動中共病毒疫苗緊急接種。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盧金星稱,「國務院聯防聯控聯絡組的專家經過協商,聯繫了(國藥)中生的一些疫苗,保證南宮市的人,幾乎是全員接種。南宮市在全世界應該是獨一份,在一個縣級地域裡全員免疫接種。」

打完疫苗 嚴重過敏

王林也打了疫苗,他說,「我是1月21日下午大概3時多打的,打了第一針,這個疫苗是兩針。因為大家都打,我也就打了。結果當天大概下午6時多的時候,我發生嚴重的過敏反應,滿臉過敏,長紅色的疹子,特別癢。想吃藥,家裡沒有藥,家門口的卡口(有防守和檢查設施的出入口)不讓出門,後來沒辦法,找社區聯繫了上面(管控)的人,才讓出去買點藥吃。1月25日還是26日的時候,我的胳膊出現了劇烈的疼痛感,疼了一天。我不敢再打第二針了!」

王林氣憤地表示,「這是強制性的,必須接種。這是一個最沒有人性化的(條文),說白了,打了以後你死不死的活該!這肯定是南宮市政府發的條文,市政府不下條文,他們誰敢這麼寫?!」

「不漏一人,不漏一戶。他那意思是你不打這個疫苗,就不給你這個證!」「我是不會打第二針了,哪怕他這麼規定了。誰強制我打第二針,我得讓他給我寫個保證,如果我出了事以後,我的老婆、孩子,你給我負責!」王林說。

「現在出了疫情之後,一點人性化都沒有了。上面下的通知,說得挺好,下面沒有聽的。(說是)低風險了,各個高速路口看一看,現在返鄉的人員,還是都在高速(公路)上呢!不讓你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