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反送中案開庭 9名民主派2人已認罪

圖為2020年11月23日,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中)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記者宋碧龍/攝影)
圖為2020年11月23日,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中)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和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何俊仁等9名民主派人士,被控涉及前年818「反送中」運動集會,2月16日上午在香港西九龍法院開庭。據媒體報導,包括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區議員梁耀忠已經在庭上認罪;另黎智英等其他7人不認罪,案件仍在審理中。

黎智英與8名民主派人士,因參與2019年8月18日的「反送中」運動集會,遭控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2月16日於香港西九龍法院開庭;當日上午,包括黎智英、李柱銘、何俊仁、區諾軒、梁耀忠,以及支聯會前主席李卓人、大律師吳靄儀、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等9人,均陸續到場。

李柱銘、何俊仁、梁國雄在大樓外拉起布條,高喊「和平集會無罪,反對政治檢控」等口號。李卓人表示,對很多手足被政治檢控、剝奪權利感到痛心;同時也見識到香港越來越荒謬,香港的法治及法律都淪為政治工具。

據港媒報導,區諾軒在庭上承認兩項控罪,梁耀忠則承認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法官也暫定3月22日,處理梁耀忠和區諾軒的求情;兩人已獲准保釋並離開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