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秋冬專案延長 228起擬開放高鐵進食

疫情只會中心表示,預估228之後,高鐵禁食將鬆綁。(中央社)
疫情只會中心表示,預估228之後,高鐵禁食將鬆綁。(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國內疫情趨緩,外界關注秋冬專案是否延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緊縮政策將朝常態化進行,像是秋冬專案中,一人一戶的居家檢疫、戴口罩等措施,並針對目前國內疫情狀況,預估228之後,高鐵禁食將鬆綁,而低風險、中低風險國家商務人士入境專案也將考慮恢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祭出8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等措施,並因英國出現中共肺炎(武漢肺炎)變種病毒,進一步緊縮相關邊境管制。

針對國內疫情趨緩,秋冬專案是否會持續﹖陳時中表示,緊縮的事情大概都會延續,像是戴口罩大家都戴得很好,以及一人一戶的居家檢疫政策將會持續進行。

另外,面對病毒不斷變種,是否提升邊境管制﹖陳時中說明,病毒持續變異且廣泛流竄,現在整體疫情趨緩,這週又比上週確診率下降10%,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認為,相關公共衛生措施是有效的,儘管這段時間看到各國開打疫苗,但其效力仍待評估,既然臺灣能將公衛措施做得很好,就應該要持續。

至於春酒能否舉辦﹖陳時中表示,這段時間除部桃群聚案讓人緊張外,本土沒有任何疫情發生,所以整體管制措施不會加強,但仍要呼籲大家多小心,建議吃飯聚餐時,不要有太多不特定的人,吃完飯將口罩戴好,飯前飯後也應注重手部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