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連假湧入百萬人潮 台東展開全境大消毒

連假後,台東展開全境大消毒。(台東縣政府提供)
連假後,台東展開全境大消毒。(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過年7天連假,據台東縣政府統計,台東縣湧入超過百萬的觀光客,17日上班第一天,環保局隨即展開為期四天的全縣環境大消毒,同時防疫消毒大隊也將協助進入全縣高中職以下校園,加強學校環境消毒。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連續4天全縣大消毒工作,包含市區、縱谷、南迴地區及海線等人潮聚集的熱門景點等共331處,以及高中職以下學校126間,總計457處公共場所,希望能夠守護縣民及學生健康。

環保局說明,臺東防疫消毒大隊成員為環保局員工或各地清潔隊員,全縣大消毒將趕在開學前,把高中以下學校校園消毒完畢。環保局提醒,環境消毒是治標的作法,勤洗手戴好口罩,自主衛生管理是最好的治標又治本的方式。

臺東縣政府呼籲,疫情尚未趨緩前,全縣大型營業場所、大眾運輸業者、社區管理委員會,務必進行內部場所消毒,包括人員經常接觸的手扶梯、健身器材、遊樂設施、桌椅、電話筒等,以及浴廁水龍頭、廁所門把、馬桶蓋及沖水握把,應定期清潔,每天至少消毒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