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印度火車靠站 雪白喜瑪拉雅山區

一列火車停靠在白雪皚皚的山區,示意圖。(Pixabay)
一列火車停靠在白雪皚皚的山區,示意圖。(Pixabay)

文/陳俊村
喜馬偕爾邦(Himachal Pradesh)位於印度北部的喜馬拉雅山區,與中國西藏接壤。該地區現在被大雪覆蓋,變成銀白色的世界。而一列印度火車,在大雪紛飛中,停靠當地山區的迷人畫面,也隨著社交媒體的傳播呈現在世人面前。

印度鐵道部(Ministry of Railways)於2月5日,在推特上分享一段在喜馬偕爾邦拍攝的雪景短片。只見一列紅色火車停靠在白雪皚皚的車站,天空中還下起像柳絮般的雪花。文中還提到,塔拉德維(Taradevi)車站被一層厚厚的白雪覆蓋,是值得一看的景象。

塔拉德維是卡爾卡-西姆拉鐵路(Kalka–Shimla railway)上的一個車站。這條窄軌鐵路路線由卡爾卡到西姆拉,素以山區和周圍鄉村的壯麗景色聞名。

在同一天,印度鐵道部長戈雅(Piyush Goyal)也在推特上分享相同的短片。他在推文中說:「西姆拉郊區的塔拉德維,被大雪覆蓋的迷人景致。」

隔天,印度鐵道部又在推特上,分享另一段在西姆拉站拍攝的雪景。其推文寫道:「雪,到處都是雪!(這是)西姆拉站的迷人景致,所謂的玩具火車在當地被今年冬天的大量降雪所覆蓋。」

從這段3分多鐘長的短片可以看到,西姆拉站到處都被白雪覆蓋,連空中都下著雪花,形成白茫茫的一片。當一列火車緩緩啟動時,火車頭還充當剷雪機,把鐵軌上的積雪剷開。

對於這樣的景致,有網民以「令人難以置信」、「令人印象深刻」和「令人驚歎」等詞彙來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