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印度修法排除華為 「只能採購信任設備」

印度政府10日通過電信許可規範修正案,外界認為,這項修正案將可有效排除中國電信商的參與,如華為等。(中央社)
印度政府10日通過電信許可規範修正案,外界認為,這項修正案將可有效排除中國電信商的參與,如華為等。(中央社)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近來印度政府越加關注中國介入印度的關鍵基礎建設,《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11日報導,印度政府10日通過電信許可規範修正案,自6月15日開始,各電信商的電信設備,必須獲得指定機構核准的「可信任」商源採購,外界認為,這項修正案將可有效排除中國電信商的參與,如華為等。

據《印度時報》11日報導,印度政府對關鍵基礎建設防止中國的介入不遺餘力,印度資訊科技及通訊部下的電信部門(DoT)於10日正式通過電信許可規範修正案,自6月15日開始,獲得電信執照的電信公司,必須在指定機構的許可下,由可信賴的商源採購、升級相關設備,並僅能從「可信任的產品」連結電信網路。

這份電信修正案指出,印度政府考量國防或與國防直接和間接相關事項,有權在採購電信設備規範上加上前提條件。印度國家網路安全協調員(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oordinator)將擔當起指定機構的角色,並提供「無法採購」的商源清單,為國家安全把關。

印度政府在去年12月就表示要準備「可信賴來源」清單,印度內閣安全委員會也通過「國家電信安全命令」(National Security Directive for telecom)。

日前印度多家電信業者才剛競標完4G頻段,印度政府總共拍出7,800億盧比(約新台幣3,023億元),而此項修正案將可有效排除中國廠商參與這次印度的4G拓展業務。

預估印度將在2021財政年度拍賣5G頻段,並開展5G網路設備的採購和部署,修正案通過後,華為等中國廠商也可能被迫退出這個利潤可觀的5G市場。

印度電信出口促進委員會(Telecom Export Promotion Council)主席阿加渥(Sandeep Aggarwal)表示,印度電信領域面臨來自鄰國網路攻擊的威脅,此一步驟將更加強化印度的國家安全,以及電信和資訊科技網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