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揭露遭中共打壓黑幕 李戡:盼助厭綠者認清現實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已故知名作家李敖之子李戡日前在電視節目中揭露,中共對李敖封禁打壓長達10年,他在北京念書的4年期間,對「不服從就被整」有很深的體會;事後不僅遭中共官媒批評是忘恩負義,親共藝人黃安也發文護航。對此,李戡23日發文強調,他將繼續揭露中共的惡行。

李戡於2010年高中畢業後,成為當時北京錄取臺灣學生新政策下首批赴北京大學就讀的學生之一。他日前在電視政論節目中談到,10年後北京讓他很失望,尤其是對李敖的打壓讓他難以忍受,從2010年到2018年間,除了禁止書籍出版、到處竄改言論,更放任各種謠言、攻擊滿天飛,即使申訴、打官司也沒用,「要嘛完全聽話,要嘛就是整你」。

「很多時候只能任人宰割」,李戡說。他表示,只要不完全服從就可能隨時會被整,但這也不是秘密,他親身經歷過後則有更深的體會,中共黨員的話更是不可信。

李敖於2018年過世後,打壓卻變本加厲。李戡控訴,國台辦當時問他有沒有甚麼需要幫忙的地方,他回應,「我們父子在中國不撈錢、不靠『中國統一』4字騙錢,只希望能保障李敖的基本權益。」國台辦允諾後,還發了弔唁信肯定李敖的功勞、歷史成就;未料,隔天就開始查禁,並明示暗示要他配合中共,才能換取對李敖的解禁。

李戡在節目中強調,他現在在臺灣能做的事情,就是希望透過自己的案例讓大家看清楚,他沒有要像國民黨買辦一樣為了爭取甚麼利益,但並不是有滿腔熱血、懷抱理想、以為認同中共就會獲得對方的善意或基本尊重,中共反而會藉此變本加厲的欺負你。

不過,這番言論也引來中共官媒《台海網》批評他是「忘恩負義」。李戡則在臉書發文指出,這種打死不檢討自己的作風,正是阻礙中國進步的主因之一。未來他將繼續在節目中揭露中共相關部門是如何整肅李敖,幫助那些因為討厭民進黨就合理化對岸許多作為的人認清現實,因為「民進黨最多對你們不友善,共產黨卻會對你們『抄家滅族』」。

李戡強調,要論支持中國統一,李敖已經身體力行做到極致,結果卻換來被全面封殺的下場,何況只是討厭民進黨的一般臺灣人?他認為,在共產黨不改變以前,民進黨保護臺灣維持現狀是完全必要的,「只有民進黨的蠻橫,才能治得了共產黨的流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