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婦女節送祝福 台東花椰菜爆米花都出現

世界婦女節,台東市長張國洲送上白花椰菜及白蘿蔔給女性員工,象徵吉利平安。(台東市公所提供)
世界婦女節,台東市長張國洲送上白花椰菜及白蘿蔔給女性員工,象徵吉利平安。(台東市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3月8日是世界婦女節,台東市長和卑南鄉長每年都會別出心裁送給員工佳節賀禮,台東市長張國洲今年送上白花椰菜及蘿蔔,象徵吉利平安。卑南鄉長許文獻準備的是爆米花禮盒,代表「送妳爆米花,祝妳有錢花。」

張國洲表示,職業婦女非常辛苦,要上班,還要照顧家庭,因台東的蔬菜大豐收,造成菜價直直落,為幫助菜農,特別在婦女節購買200顆高麗菜及200條白蘿蔔,贈送給女性同仁,以白花椰菜代替鮮花,用白蘿蔔象徵吉祥如意,希望女性同仁吉利平安。

世界婦女節,卑南鄉長許文獻送給所有員工爆米花作為佳節賀禮。世界婦女節,卑南鄉長許文獻送給所有員工爆米花作為佳節賀禮。(卑南鄉公所提供)

許文獻則準備了爆米花禮盒,取其諧音,希望收到的同仁「有錢花」。許文獻表示,除了感謝撐起職場半邊天的女性同仁外,今年也首次為男性員工準備,希望男同仁帶回去安撫太座,如此工作上才能全心投入,無後顧之憂。用一盒爆米花,鼓舞大家的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