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311地震10周年 蘇揆:重啟核四不可能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日本311大地震邁入10年,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1日在院會後記者會中,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對重啟核四議題的看法;行政院長蘇貞昌重申,核四重啟不可能。此外,對於保護大潭藻礁,蘇貞昌則表示,政府盼在維持生態保育和穩定供電之間,創造雙贏。

對於恢復核四廠之倡議,蘇貞昌說,有鑒於日本福島地震重大核災,令人觸目驚心且餘悸猶存。我國地震同樣頻繁,「臺灣承受不起」;核四廠已封存、燃料棒也送走,現在竟還有人倡議恢復核四廠。政府明白宣示,恢復核四廠是不可能且不必要的事。 

蘇貞昌提及,22年前,臺南一座電塔倒塌造成輸電中斷、900萬戶停電,竹科損失20億;921大地震全臺停電、限電,此情景至今仍令人餘悸猶存!

「我們不能一刻沒有電,因此維持穩定供電非常重要。」蘇貞昌說,政府會持續發展綠能,提高再生能源配比,增加燃氣、降低燃煤、改善空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