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港現第四例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香港衛生署11日公布再新增1人於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是2週內第四例個案,另一名長者早前接種科興疫苗後,11日中午突然在旺角地鐵站暈倒送醫。

衛生署11日公布,一名67歲男子,曾於3月2日在私人診所接種科興新冠疫苗,他11日中午突然在旺角地鐵站暈倒,被送往廣華醫院。初步診斷是急性冠狀動脈綜合症,情況危殆。他本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血脂症。另外,10日有6例市民由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送院個案。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11日在記者會上堅稱,現時提供的兩款疫苗「均獲專家確認為安全、有效和具品質保證」。他又說,有嚴重過敏史、對藥物或疫苗有嚴重過敏反應的人,或患有慢性疾病或其他疾病而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接種的人,應在預約接種前先徵詢家庭醫生或專科醫生意見。

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10日晚間在節目中表示,衛生署將會在數日內發出指引,列明暫時不應接種疫苗的人士。

健身房群組或逾50人染疫

截至3月10日零時零分,香港新增22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確診個案,19例為本地個案,其中3例源頭不明,其餘個案全部與西營盤URSUS Fitness群組有關,累計1萬1,151例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