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中印太區衝突 美將軍:陸戰有決定性

美軍將領警告,美國和中共在印太區的衝突不僅僅是海戰,陸戰也是決定性的。圖為美國陸軍部隊。(DELIL SOULEIMAN/AFP/Getty Images)
美軍將領警告,美國和中共在印太區的衝突不僅僅是海戰,陸戰也是決定性的。圖為美國陸軍部隊。(DELIL SOULEIMAN/AFP/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行為更加咄咄逼人,及美中緊張局勢的持續,一名美軍將領警告,以中共為中心的印度太平洋戰區,和中共的衝突不僅僅是海戰,陸戰也將是決定性的。

在剛剛結束的橡皮圖章會議、中共人大上,習近平敦促大力發展中共軍事和做好戰鬥準備。在太平洋的另一端,美國陸軍未來司令部下一代作戰車輛跨功能小組主任科夫曼少將(Richard Coffman)3月10日的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線上研討會說:「它們(中共)將使用箭袋中的每個箭頭。」

《日經亞洲評論》3月11日報導,科夫曼的發言重點在美中軍隊的潛在衝突,他將其稱為美國面臨的緊迫威脅。

科夫曼敦促戰略專家重新思考,如何設想與中共的未來衝突,並指出美國軍方的印度太平洋司令部負責範圍占地27億平方公里,區域人口占世界人口的50%。

他說,許多人以為「印太司令部的作戰區是海上戰場」,而印太司令部需要納入陸戰的原因是,它將是唯一具有決定性意義的部分。

科夫曼說:「如果想要占據土地,想要保有土地,想要清理土地,就需要地面作戰...這不僅僅與坦克有關,中國(中共)有大量的坦克:7千輛坦克和3千輛步兵戰車;如果我們不在那兒,這1萬輛戰車將是決定性的。為了具有決定性,我們的軍隊必須裝備裝甲,以防止中共軍隊獲得優勢。」

科夫曼形容,以前,中共是「地區性威脅」;現在,「它正在與我們在全球競爭」,因此,美國的緊迫威脅並「不在歐洲,而在亞洲」,「這種緊迫威脅是現代化中的中國(共)」。他強調:「任何相信中國(中共)將在衝突中自我限制的看法,都是短視的。」

中共長期以來在周邊地區戰鬥

儘管中共官媒新華社淡化中共的軍事現代化進程,稱中共從未尋求霸權、擴張或擴大勢力範圍,但科夫曼提醒,中共在其周邊地區進行戰鬥「已有悠久歷史」,「它們每次都使用裝甲車」。

科夫曼舉例,最近的中印邊界衝突,中共就使用了裝甲車。科夫曼表示,南海和臺灣海峽近在咫尺,「我們不想發動戰爭。但是如果我們這麼做,它會是什麼樣子?它會發生在哪兒?我可以告訴你,它大過一片海洋。」

在被問到和中共可能發生衝突的具體位置時,他說,「我們不知道會在何時何地,唯一可以保證的是,如果你選擇特定地點,那將是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