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舌尖出國 型男主廚秀「香料法式饗宴」

法國型男主廚法比歐示範料理。(攝影/記者黃宗茂)
法國型男主廚法比歐示範料理。(攝影/記者黃宗茂)

文/記者林蘇菲
「偽出國」是今年度的發燒話題,而舌尖、味蕾「偽出國」對一般民眾來說,更容易上手!

世界美食與異域香料風味共築浪漫饗宴。(攝影/記者黃宗茂)世界美食與異域香料風味共築浪漫饗宴。(攝影/記者黃宗茂)

法國鍋具品牌LE CREUSET推出新品,邀請法國型男主廚法比歐示範「洋蘇白醬雞肉」與「蔬菜擺盤」,營造法式簡奢浪漫的氛圍,打開料理旅行嶄新篇章,透過世界美食與異域香料風味,共築浪漫饗宴。

法國型男主廚法比歐示範料理。(攝影/記者黃宗茂)法國型男主廚法比歐示範料理。(攝影/記者黃宗茂)

「洋蘇白醬雞肉」利用白酒、鮮奶油及起司展現料理的層次,並加上鼠尾草解膩、與白醬呼應,讓料理於視覺及味覺上呈現溫暖平和的氣息。「蔬菜擺盤」則是透過烤盤吸附食物水分和油質的特性,鎖住蔬果的鮮甜,並留下讓人食慾大增的燒烤條紋,最後撒上鼠尾草,享受春天專屬的清爽滋味。

「蔬菜擺盤」透過烤盤鎖住蔬果的鮮甜。(攝影/記者黃宗茂)「蔬菜擺盤」透過烤盤鎖住蔬果的鮮甜。(攝影/記者黃宗茂)

法比歐提到:「美味的料理擁有幸福的溫度,自己也很享受與家人一起做飯的時光,以前仍住在法國時就常與母親一起煮飯交流感情,也時常分享彼此對料理不同的看法與作法。即便現在待在臺灣,也常以法式經典料理與香料懷念在法國生活的點點滴滴。這次呈現的春季料理,選擇多層次的口感並且不過分油膩,藉以保留食材本身的鮮甜,讓一同用餐的人更能感受來自料理的快樂幸福。」

洋蘇白醬雞肉(4人份)

食材:半雞(切好)或是4支大雞腿、莎當妮白酒200毫升(大概一杯)、小紅洋蔥(shallots)4顆、奶油、鮮奶油200ml、橄欖油10ml、麵粉250g(一杯)、帕馬森乾酪一塊、鹽巴少許、胡椒少許、鼠尾草香料(最好是用新鮮的、沒有就用乾燥)。

「洋蘇白醬雞肉」利用鮮奶油及起司呈現溫暖平和的氣息。(攝影/記者黃宗茂)「洋蘇白醬雞肉」利用鮮奶油及起司呈現溫暖平和的氣息。(攝影/記者黃宗茂)

步驟:

1) 用麵粉撒在雞肉上面。

2) 先用橄欖油煎雞肉,煎至皮脆的時候,將雞肉起鍋。

3) 加入奶油,與切好的紅洋蔥一同爆香。

4) 加白酒,把黏附鍋底的油渣煮成醬汁。

5) 倒入鮮奶油攪拌。

6) 撒鼠尾草香料提味。

7) 刨入帕馬森乾酪,增加濃郁風味。

8) 開小火燜煮約10分鐘,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