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集集日照綜合大樓動土 提供多功能社福服務

集集鎮日照綜合大樓動土祈福儀式後,與會民眾與來賓合影。(集集鎮公所提供)
集集鎮日照綜合大樓動土祈福儀式後,與會民眾與來賓合影。(集集鎮公所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集集鎮日照綜合大樓25日舉行動土祈福儀式,預計2022年完工啟用,將投入4,400萬元經費,興建地上三層建物,一樓為集會所、二樓為日間照顧中心、三樓為小規模多機能服務。

鎮公所指出,興建綜合大樓的土地,是由集集武昌宮捐給南投縣政府。本案總經費計4,400萬元整,其中獲衛生福利部補助2,114萬9,000元整,南投縣政府自籌2,285萬1,000元整。

集集鎮日照綜合大樓25日舉行動土祈福儀式。集集鎮日照綜合大樓25日舉行動土祈福儀式。(集集鎮公所提供)

集集日照綜合大樓預計興建地上三層建物,一樓為八張里集會所、二樓為日間照顧中心、三樓為小規模多機能服務,上午動土祈福儀式後,工程預定進行到2022年。

鎮長陳紀衡表示,本案自2014年開始雙向尋找用地,後來得到縣府的重視與大力幫忙,縣府、公所、武昌宮三方合作,多次討論後,決議進行都市計劃個案變更,由武昌宮提出,取得公益回饋的土地,

與此同時,鎮公所撰寫的計畫於2018年向衛生福利部申請建物興建的補助,由縣府全權辦理工程發包,中央、縣、鎮、民間同心協力。

陳紀衡感謝南投縣府各局處的協助,使都市計劃能順利通過,他也對縣府負擔全額地方配合款表達特別的謝意。

此外,他也談到,武昌宮廟方的捨得、前立委林靜儀協助爭取衛福部的補助、以及公所民政課與工務課的用心,都令他銘記在心。他期待日照大樓的落成,可以提供更多功能的社福服務,讓集集鎮的長照體系更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