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美艦長翹腳監控遼寧號 國防部:對戰力有信心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美軍日前發布一張驅逐艦馬斯廷號艦長「翹腳」目視共軍航母「遼寧號」的照片,引發熱議。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15日表示,美方此舉是對中共的「認知作戰」,代表美方對自己的戰力有信心,也能掌握中共相關行動。

美國海軍日前發布一張馬斯廷號(USS Mustin)與遼寧號並行的照片,圖中顯示雙方距離僅數千英尺,馬斯廷號艦長布瑞格斯中校(Robert J. Briggs)在監控期間將腳翹起,顯得遊刃有餘。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5日邀請國防部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國民黨籍立委陳以信關注美軍「翹腳」舉動的意義,以及國防部的解讀。

張哲平表示,中共近年以各式文宣、貼圖杜撰不實訊息,美方此次舉動代表對自己的戰力有信心,也能掌握中共相關行動,這是美方認知作戰(Cognitive Warfare)的一種行為,「是認知戰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