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隋棠談夫妻相處:不在孩子面前爭吵

隋棠分享維繫婚姻之道。(冠軍團隊提供)
隋棠分享維繫婚姻之道。(冠軍團隊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近來演藝圈夫妻頻傳婚變,女星隋棠29日出席活動時分享維繫婚姻之道,她的底線就是不讓小孩聽到夫妻吵架,「那個陰影是一輩子的。」

40歲的隋棠談及和丈夫Tony的相處,她說:「婚姻真的每個人都不同,沒有人是容易的,我跟我先生如果有爭吵,一定會有人願意低頭,這件事還滿感謝他,我們有默契不要拖到隔天。我觀察不妙,他不想低頭,那我就會低頭,也會去想自己不對的地方,吵架很傷關係。」她也會教育小孩,可以吵架,但是一定要學會和好。

隋棠也強調,她的底線就是不在孩子面前爭吵,「那是我的底線,不會讓小孩看到這一刻,小孩的心會很難承受,會很恐懼。小時候印象深刻的,是包括父母吵架的記憶跟畫面,一直在我心裡,那個陰影是一輩子的,不太想要這件事在他們身上發生。」

和「前夫」溫昇豪再續前緣

這幾年因生兒育女淡出戲劇圈,隋棠透露正在籌備2部新戲,將和《犀利人妻》中的「前夫」溫昇豪再續前緣,睽違11年合體演出影集《親愛壞蛋》,「其實中間有好幾次差一點能合作,都因為一些事情錯過了。」

隋棠說,和熟悉的對手演員對戲很好,可以省去培養默契的時間。會不會擔心對方有過往角色的影子?隋棠笑說:「不會啦!他中間拍了好多其他的東西,所以不太會有什麼影子,那是他的專業。」


談及重回演員,隋棠坦言收工回家時,丈夫難免有「老婆是別人」的感受。隋棠說:「我相信沒有一個演員可以每天抽離(角色),拍戲的時候再上身,不太可能,那個很難耶!可能要超級專業或厲害的演員才辦得到,像我就是拍戲時期都要沉浸在角色裡面。」但她也盡量不讓角色過度影響小孩與生活。

因拍戲長時間不在家,孩子們會不會不習慣?隋棠無奈苦笑:「那也沒有辦法。」雖然小孩已經脫離哭鬧的年紀,但「每天出門小孩都很想跟,關門前會看到3張絕望的臉。」等到她返家門,又看到3個小孩奔上前迎接擁抱。

會不會帶孩子去探班?她笑說:「目前沒想過,怕影響情緒,而且萬一他們看到有人摟我,要怎麼解釋?為什麼他們要抱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