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母親節親子共遊 臺中文化館走透透

葫蘆墩文化中心母親節現場人像作畫活動。(臺中市政府提供)
葫蘆墩文化中心母親節現場人像作畫活動。(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溫馨的母親節即將到來,臺中文化局在山、海、屯、城區各個文化館、圖書館都規劃了豐富的藝文饗宴,邀請親子共同體驗手作押花、構樹皮筆筒、手磨穀米脫糠等,「屯區藝文中心」還規劃兩場免費的舞蹈表演,親子可共同欣賞優雅的民族舞和芭蕾舞,歡迎親子共遊把臺中走透透!

葫蘆墩文化中心5月22日邀請親子來玩爆米香。葫蘆墩文化中心5月22日邀請親子來玩爆米香。(臺中市政府提供)

「葫蘆墩文化中心」在母親節當天(5月9日)要為媽媽留下最美麗的倩影!邀請專攻水墨人像畫、宮廷畫風的街頭藝人丁正達,以及精通油畫、水彩、素描和粉彩的藝術家柳岳森,分別在古典扇面和畫紙上精采呈現媽媽的神韻。同時,5月22日(星期六)在榕樹廣場還有「愛的爆爆」活動,邀請親子一起來玩爆米香,體驗手磨穀米脫糠,體驗農家生活樂趣,現場還有爆破霹靂火車爆米香機,製作傳統美味點心。

「纖維工藝博物館」很受歡迎的新纖玩藝假日手作課程,5月8日和9日以「構樹皮筆筒」為主題,從敲打構樹開始,完整取下樹皮後製成筆筒,非常適合親子共同創作。同時,現正展出「2021臺灣藺草工藝大展」,多元的藺草材料、編織技法、藝術作品一次看個過癮。5月15日和16日新纖市集,聚集大甲的藺草工藝和大里的文創及農特產業者,還有藺草小學堂體驗活動,5月30日由策展人林志峰等舉辦新纖工作坊,邀請民眾來感受藺草獨特的堅韌魅力!

「纖維工藝博物館」大廳有鐵牛車體驗活動。「纖維工藝博物館」大廳有鐵牛車體驗活動。(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灣民俗文物館」在母親節當天(5月9日),邀請銀髮生活達人簡淑湄老師,帶領押花藝術製作立體花卡片。「臺灣民俗文物館」在母親節當天(5月9日),邀請銀髮生活達人簡淑湄老師,帶領押花藝術製作立體花卡片。(臺中市政府提供)

「屯區藝文中心」規劃兩場免費的藝文活動,5月8日(星期六)晚上7點半,由臺中市演藝團隊永盈舞蹈團演出《舞漾星空》,帶來充滿文化色彩的民族舞蹈、優雅端莊的古典芭蕾舞、活潑俏皮的兒童舞蹈和現代舞,民眾可免費索票入場。母親節當天(5月9日)上午10點受大小朋友喜愛的「親子繪本故事屋-媽媽的秘密生活」,邀請大鵬(王益鵬)老師說故事,透過幽默風趣的引導方式,讓大小朋友進入繪本的想像空間,在戲劇活動中學習肯定自我、團體合作,促進成長發展,增進親子關係。

「臺灣民俗文物館」在母親節當天(5月9日)下午2點,邀請銀髮生活達人簡淑湄老師,帶領大家用押花藝術製作立體花卡片,歡迎親子一起報名,共同創作獨一無二的母親節卡片,享受溫馨美好的手作時光。

「臺中市立圖書館」獻上視覺、味覺和心靈的多重滿足,大安、新社、石岡3間分館推出借書品咖啡活動,在淺酌慢品中享受幸福的閱讀時光;中市圖總館「回憶之詩—我的遠方與日常」攝影展及潭子分館「花千樹讀書會2021書畫展」,在異國景色及精緻工筆畫中來場充滿藝術與詩意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