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豆腐渣?浙江紹興橋梁未完工就垮

5月8日,浙江紹興市杭紹台高速公路一座即將完工的在建橋梁坍塌。(網路影片擷圖)
5月8日,浙江紹興市杭紹台高速公路一座即將完工的在建橋梁坍塌。(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蕭律生/報導】5月8日,浙江紹興市杭紹台高速公路一座即將完工的橋梁坍塌。據悉,該橋是當地投資規模最大的沿海高速公路一部分,原定6月底驗收。網民指是「豆腐渣工程」。

5月8日晚間,浙江紹興官方微博發布公告稱,當日傍晚5時48分左右,該市越城區靈芝街道杭甬運河上方、在建的杭甬運河橋東幅系杆拱橋發生局部垮塌。施工單位是江蘇省交通工程集團有限公司。

網路影片顯示,民眾稱:「紹興北站高架橋倒掉了,我在燒飯,嚇死了。」還有影片顯示,坍塌的橋梁物都掉進河中,還有一輛吊車被埋。

據公開資料顯示,杭紹台高速公路全長約162.3公里,總投資約人民幣368.4億元;還是浙江公路交通「十二五」規劃中,新建和預備建設高速公路中里程最長的高速公路。浙江在線2020年曾報導,杭紹台高速公路是當地投資規模最大的沿海高速公路。

其中,事發段是紹興城區段,約為28公里,原定5月底完成施工、6月28日完成交工驗收並通車。紹興城區段是全線開工最晚的一段,其他段均已通車。

此次坍塌,官方稱未造成人員傷亡。但網民說:「我們以後還敢從這回家嗎?」、「幸虧是沒有驗收前就垮了,不然得多少人遭殃啊!豆腐渣工程吧!」、「幸好不是使用階段」。

另外有網民說:「紹興現在真是一言難盡,本來人口也不多,高架、高鐵、地鐵一下子全來,灰塵漫天飛,本來沒有這些,越東路都破破爛爛,常年不知道在修什麼,現在更是沒幾條好路,還到處拆遷,房價一下子漲很高,真要拆,就不能原拆原建嗎?真不想住二、三十層的鳥籠子裡,陽光還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