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世衛警告:疫情第二年更致命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印度15日報告說,該國單日感染病例增幅縮小,但死亡人數仍接近4,000。與此同時,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全球說,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第二年可能比第一年更致命。

據路透社報導,在過去的24小時裡,印度有32萬6,098例新的中共病毒感染病例,是近三週以來的最低增幅。該國累計感染人數達到2,437萬。同時,該國在過去24小時裡新增3,890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內瓦表示,這一大流行病的第二年可能比第一年更加致命,印度是一個巨大的擔憂。此前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對中共病毒在廣大農村的快速蔓延發出了警報。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說,英國將加快其疫苗接種計劃,以試圖遏制快速傳播的印度變種。印度變種病毒可能會影響到英國經濟的重新開放計劃。英國預定於6月21日解除所有疫情限制的規劃,現在因英國部分地區感染印度變種病毒而變得不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