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大醫院1員工確診 10人採檢陽性

【記者賴玟茹 /臺北報導】台大醫院19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該院工務室有1名員工確診(中共肺炎),有採檢36人已採檢完畢,截至目前共10人呈現陽性,院方將在11時將召開視訊記者會說明。

台大醫院說明,該院工務室(非醫療單位)同仁,在5月18日出現發燒症狀,即至本院採檢後當天傍晚確認為陽性,故立即通知全辦公室同仁接受採檢,並進行環境採檢及清潔消毒。目前共有36人已採檢完畢,並進行隔離。至目前為止共10人陽性。據悉其中有人有萬華地區足跡,但仍需進行疫調。

台大醫院指出,個案辦公室位於東址地下三樓,平時負責修繕業務,本院目前除該辦公室以外,亦會往前匡列三天(至上週五),調查其他曾有足跡之院區,以進行環境採檢及消毒。

院方表示,為確保院區潔凈,本院自19日起即刻停止所有常規手術、新病人入院及進行門診降載,請非緊急之病人延期就診,也將進行全院同仁之普篩,直至確認所有環境採檢均為陰性。衝擊醫療量能,實屬不得已,也請大眾容許讓我們有時間處理,確保本院後續能有個安全的環境為台灣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