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台電估今日備轉率6.61% 供電吃緊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氣象預報仍舊是高溫炎熱,加上學校停課、民生用電增加,供電吃緊。台電電力資訊顯示,截至20日中午12時的實際用電量是3,657.1萬瓩,台電預估20日尖峰用電量為3,780萬瓩,尖峰備轉容量率為6.61%,等同249.8萬瓩備轉容量;供電燈號為黃燈,顯示供電仍然吃緊。

台電表示,昨日尖峰用電量為3,757.4萬瓩,創下歷史用電第三高;台電經過努力調度,昨日備轉容量率提高到7.66%,順利度過供電吃緊階段。

台電指出,已經增加採購民營電廠及汽電共生發電量,同時透過需量反應等措施減少工業用電需求,也呼籲民眾一起節約用電。

關於網傳電費將開始分時段計價,價差甚至到5倍、10倍。台電鄭重澄清,一般用戶的電費是以用電量計算,與用電時段無關;至於有選用「時間電價」契約的用戶,用電時段的價差也不會這麼大。這些都是謠言,正確資訊可到台電官網澄清專區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