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王定宇「夢境文」暗喻小心過期疫苗倒給台灣

王定宇臉書貼出一則疫苗貼文。(王定宇臉書翻攝)
王定宇臉書貼出一則疫苗貼文。(王定宇臉書翻攝)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近期地方政府、政治人物與民間企業都有人在喊,希望中央授權地方或民間洽談歐美疫苗,並表示不要為了意識形態,污名化上海復星代理的德國BNT疫苗。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臉書以「夢境文」質疑,這批疫苗品質不佳,即將過期,正巧這時就出現鼓催台灣應該買「上海復星」的「BNT」聲浪,害他從夢中嚇醒。

王定宇說,他夢到香港特區有一批750萬劑疫苗,品質不佳,港人都不打,還剩640萬劑,期限最遲8月底前要打第一針,港府公布收到疫苗公司通知指該批疫苗包裝有瑕疵,好像是批號疫苗真實效期只到2021年6月,眼看640萬劑即將報廢,這支快過期疫苗名為「復必泰」是中國復星醫藥和德國BioNTech合作生產的核糖核酸(mRNA)疫苗,這個疫苗又叫「BNT」。

王定宇說,這段時間,突然間好幾位藍營重量級人士要台灣政府跟「上海復星」買疫苗;有的還自告奮勇要幫台灣去跟「上海復星」談;統促黨也出來尬一角;國台辦也出來說疫苗賣台灣準備好了;「上海復星」也出來說願意出讓;網路上出現了很多沉睡一陣子的帳號,都在鼓催台灣應該買「上海復星」的「BNT」,否則就是意識形態作祟!

王定宇又指,在上海復星、國台辦、到藍紅政客、特定媒體的話術中,成了特別慈悲給台灣購買的疫苗...牽涉到數十億的「報廢變暴利」。然後,他就嚇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