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梁靜茹心疼醫護 生日許願世界平安

梁靜茹演唱會因疫情延期。(超級圓頂。提供)
梁靜茹演唱會因疫情延期。(超級圓頂。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歌手梁靜茹將於6月16日迎接43歲,心繫大馬家鄉的她,29日開直播為臺馬兩地打氣,呼籲大家自律防疫,也特別感謝醫護,「今年我不過生日了,我們應該要把生日的能量及願望分給全世界,不能夠在這種困境之下還這麼天真、自私,有什麼資格慶祝自己的快樂呢?」

近期梁靜茹都待在家下廚、陪小孩念書、自己剪頭髮,一星期才出門一次採買食材與日常用品。她喜歡嘗試新菜單做給兒子吃,例如咖哩飯、滷雞腿、蟲草雞湯等菜色,常分享居家防疫下廚照,並標註「業餘美食博主攻略梁」,有時候小孩也會幫忙擺盤。

梁靜茹直播分享出門和回到家如何消毒,「我出門都是口罩、面罩、手套,這是一定的,回到家進門前先消毒身上衣物,手套也噴一噴,然後翻轉脫下手套丟掉後,雙手再消毒,才進去家裡。」並鼓勵大家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

接著她感慨提到:「其實疫情本來沒有那麼糟糕的,但有些人抱著僥倖的心態。出門是必須的,偶爾要買東西,但你不能沒有戴口罩。如果人都抱著僥倖的心態,又怎麼會好起來呢?」

梁靜茹表示,大家現在還能平安地待在家中,有影集看、有飯吃、有家人陪伴,最該感謝前線醫護無私奉獻,「你知道醫護人員有多想回家嗎?知道他們現在有多辛苦嗎?甚至有些醫生回家洗澡後還不敢抱自己的孩子」她呼籲大家自律遵守防疫規定,「如果遇到講不聽的人,給他們看看醫護病房裡大家奮戰的照片。」

適逢生日將近,她表示以往都是從6月第一天慶祝到6月底,「今年我不過生日了,沒什麼好慶祝的,我們應該要把生日的能量及願望分給全世界,不能夠在這種困境之下還這麼天真、自私,有什麼資格慶祝自己的快樂呢?你可以過得很好,但請不要慶祝,因為這個世界已經很困難了」。

粉絲紛紛祝賀生日快樂,梁靜茹感嘆各地疫情嚴峻,請粉絲留言「世界平安」取代「生日快樂」,並希望把所有人的鄭能量及願望分給全世界,「在這段艱辛的日子,誰都不值得過生日。」

而梁靜茹7歲兒子Anderson現在念小學一年級,現在也因停課在家上課。她表示還好兒子很乖,照顧起來不會特別辛勞,也趁此時機更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時光,也盼望疫情早日結束,恢復正常生活。

此外,梁靜茹原定於6月12日在高雄巨蛋舉辦的《202020 當我們談論愛情-梁靜茹》世界巡迴演唱會日前也宣布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