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為劉若英獻出鋼琴錄音 徐佳瑩:緊張到手抖

劉若英(右)邀請兩位金曲歌后魏如萱(左)、徐佳瑩上電台節目訪問。(Hit Fm聯播網提供)
劉若英(右)邀請兩位金曲歌后魏如萱(左)、徐佳瑩上電台節目訪問。(Hit Fm聯播網提供)

【記者馬維芬/臺北報導】魏如萱(waa wei)、徐佳瑩(LaLa)日前同上電台限定節目《與劉若英相愛的人啊》中與劉若英(奶茶)開聊。徐佳瑩透露,從沒有在專輯收錄過自己彈的鋼琴聲,但第一次就是獻給劉若英,也是首次合作。

劉若英則自嘆與金曲獎無緣,兩位歌后則連忙表示「我們都很愛奶茶,奶茶的歌就是經典」,讓劉若英笑說:「雖然我跟金曲獎各自安好,但金曲歌后們都愛我!」

徐佳瑩大讚劉若英的新專輯《各自安好》非常動聽,也被葛大為的歌詞深深吸引。奶茶反而羨慕葛大為寫給徐佳瑩的歌,當她聽到《你敢不敢》時,奶茶就說,「這是我的歌,歌詞寫的是我啊!」

徐佳瑩並透露,很榮幸有機會讓奶茶唱她寫的歌,記得第一次合作時,奶茶還特別指定要收錄徐佳瑩親手彈的鋼琴聲,徐佳瑩說,其實非常緊張,見面時她都在壓抑自己內心的澎湃。

奶茶說,很喜歡當初徐佳瑩給的Demo,那種原始感,甚至聽起來有點笨拙,但她強調不是說徐佳瑩鋼琴彈的笨拙,就是單純但很有力量的樂音。

已為人母的三人,聊著聊著就突然感性起來,劉若英提到,她的幸運是因為有作品,所以可以記錄每個階段的自己,當下的心情、當下的感受以及當下的煩惱,讓魏如萱聽了以後很想哭,就跟她現在的創作都來自生活、來自小孩。

徐佳瑩提及自己被問過誰是心目中女歌手模範,當時她說就是劉若英,「哪個女明星會願意穿著人偶裝去幼稚園給小孩驚喜?」而且身兼多職,不說多累多辛苦,並默默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因此她決定要跟奶茶一樣,做個很棒的母親同時又是很優秀的歌手。

劉若英笑說,其實很用力,只是累的時候大家看不到,但她想是因為她太貪心,珍惜跟陪伴對她來說很重要,不想留下遺憾,所以努力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