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紐約教堂凌晨失火 小狗吠叫救了整棟建築

圖為一隻德國狼犬,與本文無關。(Pixabay)
圖為一隻德國狼犬,與本文無關。(Pixabay)

【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紐約州一棟教堂在5月30日凌晨起火燃燒,所幸一隻小狗發現並不斷吠叫,對主人示警。在主人播打911電話之後,消防隊員迅速前往現場撲滅火勢。儘管該教堂外部受損,但如果沒有這隻小狗,整棟教堂可能會付之一炬。如今,教堂的職員和教徒都稱讚牠是英雄。

這棟教堂位於威徹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北部。事發當時,住在對街的4歲德國狼犬貝爾(Bear)在聞到煙味後,開始大聲吠叫。

貝爾的主人路易斯(Kim Lewis)告訴WABC電視台說,她被貝爾的叫聲吵醒,那是很罕見的警示聲。她隨後打開百葉窗,結果看到教堂著火了。

路易斯接著打電話通知消防隊,並衝到教堂旁邊的房屋,叫醒在教堂擔任行政人員的韋恩(Lisa Wain)。而來自多個消防隊的隊員很快趕往現場滅火。

儘管這場火災造成大約5萬美元的損失,但韋恩表示,如果不是貝爾不斷吠叫的話,整棟教堂可能就全毀了,如果大火再延燒10分鐘,那火勢就會蔓延到頂樓上,並摧毀整棟建築。

雖然大多數的損傷都在教堂外部,但內部受到煙霧和水的侵害迫使教堂和教徒必須在戶外舉行儀式。

儘管如此,教徒們還是很感謝貝爾救了教堂,紛紛詢問牠最喜歡的玩具和點心是什麼?韋恩說:「我們永遠感激貝爾。」

而即將在7月慶祝成立50週年的這棟教堂則在臉書上向貝爾致敬,並稱呼牠為「世界上最棒的狗」。

至於這場火災的起火原因為何?消防隊員指出,似乎是電線問題引發的意外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