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民眾贈花感謝美援疫苗 AIT:永遠記得台灣人的心意

為感謝美國援助臺灣疫苗,臺灣民眾贈花籃到AIT。(AIT臉書提供)
為感謝美國援助臺灣疫苗,臺灣民眾贈花籃到AIT。(AIT臉書提供)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台灣急需疫苗,美國三位跨黨派參議員6日搭乘軍機急訪台灣,宣布贈台75萬劑疫苗,並稱這是來自美國的愛。收到美方雪中送炭,彰顯台美真實友誼,台灣網友紛紛湧入AIT臉書表達謝意,或送花籃致謝。

AIT在臉書刊出台灣民眾的致謝花籃,並表示「美國在台協會將永遠記得台灣人民的這份心意。(AIT will always remember Taiwan’s thoughtfulness. )」。

該則貼文超過1.2萬人按讚,民眾留言感謝,包括「謝謝AIT很清楚台灣正處於危急之秋,及時雨讓我們的友誼如沐春風」、「感謝美國隊長雪中送炭」,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臉書帳號在底下留言表示「台灣人民也會永遠記得美國的善意與友情#真朋友#台美友好」。 

此外,日本媒體「共同社」報導,美國駐東京代理大使楊舟(Joseph Young)將於6月中旬卸任,華府有意讓美國在台協會(AIT)副處長谷立言,出任美國駐日代理大使一職。消息人士指出,谷立言的任命,釋出美日團結挺台訊息,警告中國(共)不要輕舉妄動。

谷立言22年外交生涯,曾任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日本與東亞經濟事務處主任、國務院東亞太平洋事務局經濟政策辦公室主任,在AIT及日本、美駐成都領事館輪調。至於原本AIT處長酈英傑 (Brent Christensen)離任後的繼任人選,傳出是美國國務院亞太局副助卿兼APEC資深官員孫曉雅(Sandra Oudki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