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聯發科股東會 估京元電停工影響第三季恢復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認為,京元電6月停工帶來的衝擊是短期的。圖為京元電子的廠區。(中央社)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認為,京元電6月停工帶來的衝擊是短期的。圖為京元電子的廠區。(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在5日舉行股東常會,外界關注京元電6月停工帶來的影響,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認為,衝擊是短期的,預計在第三季逐漸回復,同時鑑於市場蓬勃發展,也將繼續擴大投資。

聯發科股東常會採線上舉辦,許多小股東踴躍參加,由於台灣6月本土疫情延燒,小股東關心京元電因疫情停工,對聯發科帶來的影響程度。

蔡明介說,關於京元電的染疫事件,經過團隊評估,認為影響是短期的,預計等到第三季時,受到的衝擊可慢慢回復。

聯發科在會上提出今年的營運展望,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表示,4月底法人說明會中曾預期,今年營收將比去年成長40%或多一點,毛利率將約44%至46%。

蔡力行也提到,由於無線通訊、人工智能與ARM架構資料運算等領域將持續蓬勃發展,聯發科也將持續投資關鍵技術,以保持獨特的競爭優勢。聯發科說,公司所具有的技術,包括:無線通訊、類比、人工智能、多媒體與資料運算等,目前已被廣泛使用在智慧型手機、智慧電視、路由器、筆記型電腦、Chromebook、智慧音箱、網路串流裝置、遊戲機與各類物聯網裝置上。

關於公司的人力,蔡力行說,第1季流動率較高,而研發人員沒有減少,預計今年將繼續大幅度徵求研發人員,特別是得因應營收成長,在很多地區得特別僱研發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