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國中技藝教育競賽 苗栗縣學生優異表現讓夢想啟航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109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前於4月12日至16日舉行,競賽期程達一周,日前技藝優良學生甄選放榜,讓藉由甄選管道進入理想學校就讀的競賽績優學生喜上加喜!苗栗縣有53位學生透過技藝教育優異表現,順利進入如國立苗栗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等竹苗區公私立高中職學校就讀,落實12年國教適性入學目標。

通霄國中學生黃亭恩面對學科表現不穩定,煩惱未來之際,透過老師的建議選修技藝教育課程,也參加此次國中技藝競賽,透過自身對設計職群的興趣及不斷努力和老師盡心的指導,獲得設計職群電腦繪圖組第1名的佳績,更透過競賽成績以技優甄選管道進入第一志願新竹高工就讀,令人欣喜的是,黃同學更以技藝競賽成績榮獲勞動部推薦,將在今年9月參加全國技能3D遊戲藝術青少年組競賽,黃亭恩的經歷也對十二年國教適性揚才這個理念下了一個最有力的註腳,也為學弟妹樹立了一個良好的學習典範!

公館國中學生劉奕呈,從小就對電腦的興趣高過一般學科,參加國中技藝教育也為他打開了一扇學習之門,透過技藝教育讓他找到了優勢潛能,在此次國中技藝競賽,以優異的表現榮獲商管職群文書處理組第1名,也技優甄選管道進入苗栗高商資料處理科就讀,朝著未來生涯夢想持續前進!

對於學生多元優異的表現,徐耀昌縣長予以高度肯定,也感謝國中與高中職教師的引導與培育,徐縣長期勉升入高中職的學生及未來選修技藝教育的學生:「持續發展優勢潛能,適才適所,完成自我實現!」,讓苗栗學子在未來學習與職涯發展都有亮麗表現!